2018年10月31日 星期三

2018-09-20-卡加立一日遊_2

今天跟昨天一樣也是十點才出門,只逛市區景點所以都是用3.3加元單次票
Centre Street 中央大街過橋前一站下車 
路口抓超速的交警
很親民耶!!都沒忌諱拍照,還開心的跟我們揮手招呼
黃金商場
小商場就在中央大街旁,坐公車會從前面經過(橋頭前一站)
歡樂旅遊公司就在商場裡
歡樂旅遊辦公室
我們預定的 亞伯達 + 洛磯山全覽 6日遊 - RA06 行程 ,是五月中就在它們官網預定的
當時先預付訂金 200 加幣 ,餘額 2723 加幣等到出發前45天,公司會寄付款網頁讓我們在網上刷卡付清。等於都在網上交易,有問題我都在他們臉書用信息溝通,所以是完全不用進公司接洽的。今天算是順路參觀拜訪,幾位女職員都很親切,聽說老闆還是台灣人呢!!
ROTARY 公園 ,入口牌樓就在路口,黃金商場旁
公園走到底就是觀景台,這邊比較適合拍市區
階梯下來過橋可到市區
過馬路再往上可到Crescent Heights Park觀景台
右側上來風景、視野更好
Crescent Heights Park 來有個小公廁(app指示找到的)
我們手機有下載一個廁所位址的  (where is publice toilet  app)
在陌生的地方有時還是會用到它
Crescent Heights Park 
賞景拍照的平台
下去過橋就是王子島公園(prince's island park)
弓河
YMCA青年運動中心泳池
舊時代的煙囪,市府有在討論要廢除或遷移,或許保留不久了
卡城中華文化中心
裡面沒什麼東西可看,一樓服務台有免費地圖
附近就是唐人街區
根據史料記載,國父孫中山先生曾在1911年四月來到加拿大的卡加利市.
先後在好運大酒家及珠江酒樓發表演說(網上資料)
這個東方商場很不友善,廁所竟然鎖起來只給商家自己用
在西貢牛肉粉隔壁的這家越南三明治 ,店面很小很不起眼,但生意很好
一個雞肉、一個牛肉,很新鮮、很實料、很好吃!! 
店員很親切很窩心 看我從外面進來凍的流鼻水,先拿一把面紙給我擦,再問我要買什麼
害我怪不好意思
這個印度阿三看我在拍水果攤,竟然過來向我收兩元
說我有拍到他,我當然不給,給了不就寵壞他了嗎??
鴻圖商場
國民黨卡加利分部,聽說雙十節有一些老華僑會在此聚集慶祝
廣東人開的雜貨鋪
裡面華文標示的罐頭、飲料、食品種類很多,生意還不錯
我們買蔬菜跟水果
人類家族意象的藝術雕像,位於市中心教育大樓外的公園
消防總部
教堂
Centre Street CTrain 捷運市中心站 
位在捷運市中心站 的卡加利公車服務處
我們是來買單次票的
裡面有公車路線資料可拿
奧林匹克公園
加拿大5位著名女權運動者雕像>>網路詳細資料<<
興建中的圖書館
從卡加利塔旁邊走地下道穿過鐵軌往體育館方向走
賭場是開放的,我有進去參觀但不准拍照
奧運體育比賽場館
馬匹競技場
東村河濱公園
東街 =東村 (East Village)  河濱公園公廁
現代化公廁
全都是按鍵式操作很乾淨,裡面還撥放好聽的音樂!!真享受
天氣好所以步行逛了一大圈,但風景好一點都不累,很值得來
對岸很像清真寺的教堂
今天買的水晶梨、白玉桃、油菜苗
卡加利市區行程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